2007年8月27日

日月潭、武嶺行 by ailin

【青青草原夢幻圖】

各位,我到了。

我牽著小遊,全副行頭來到這裡,
雲海上羊兒低頭,綠草茵茵的青青草原,

在清境。

喔?你問我怎麼那麼強,自己騎上來?
您別挨罵了!
光說從出發的地理中心碑到清境,
31.7公里,標高480到1748公尺,

平常沒練,上坡必爆如我當然是被載上來的,
被遊覽車連人帶車送到清境囉(燦爛笑)

但據說我是報名從清境騎到武嶺的休閒組啊啊啊啊(掩面)
短短23公里內,標高1700飆到3270公尺的超驚險“休閒“啊啊啊啊!

知道我平日宅性的人看到這裡一定就會知道。
想當然爾的人家真的只騎兩下就爆掉啦,呵呵(毆)
蹭著人家的車子送到青青草原來啦...

那幹嘛當個傪賽者沒事找事做(傪在參賽者裡,故名之)?
都是為了拍下我家老大的英姿啊啊啊啊↓(找藉口)

【我家老大挑戰武嶺英姿圖】

接下來,就窩在清境的史搭巴看書,等著大夥回來
講著武嶺多可怕,縮著身體抖抖抖...

武嶺多可怕?
據說也不過就是個台灣公路最高點而已啊啊啊啊!
上升到三千之後,氣溫劇降會讓人倒縮
氣候易變到三秒變色,
請試想你死命騎上去,要面臨失溫的危機,
而且上騎就算了,下滑感覺溫度更低。
畢竟他是在合歡山上啊!
就是那幾個台灣會下雪的地方之一啊啊啊啊!


居然覺得還好沒拼命(捶死)。

我們這隊一共有六人,代號是阿碰,阿碰1、2、3、4、5,
阿碰五號就是我,全部兩百人裡最沒用的一隻,
但阿碰本尊,卻是全部兩百人裡最兇的一隻。

別名*“地獄來的瘋狂勁量電池小兔兔“

說阿碰有多兇,
不過就是騎的跟遊覽車一樣快而已啊!

第一天到了鯉魚潭放好行李之後,大夥趕著去環日月潭,
大蘋果為了考量大家的體力,所以是先用遊覽車連人帶車載過去,
繞了一圈再騎回鯉魚潭。
全程約略50公里,主辦原本預計時間3個小時。
阿碰居然就說要直接到騎到日月潭去。

是說我們幾個早就知道阿碰人肉馬達的實力,
但恐怖的幾車人晃著晃著,就中途就看到阿碰抽車奔馳
等車剛到湖邊,大夥下人下車都沒完,他就到了!
然後準時的三個小時之內回到鯉魚潭,一臉神色自若。

於是阿碰本尊當天就出名了。

【有圖有真相,阿碰路上狂抽甩掉遊覽車圖】

隔天,從地理中心碑出發也是。
挑戰組是從地理中心碑直接騎上武嶺,
也就是全程55.4公里,標高480到3275公尺的全程
而除了沒用的5號以外,其他都是挑戰組的強者。

【強者們拿出暗器,宣示幹掉對方之圖】

從出門開始,一個個都在玩心理戰。

「我好猶豫喔,早知道該報休閒組...」
「還有10/1的太平山勒,輕鬆騎啦~」
「我的膝蓋不好,這次會不會爬不上去...」

旁觀如我,實際上路上看到的是---
喵的,講這麼多。 一個個出發後都狂衝是怎樣。

地獄小兔兔也不是幹假的,很快的一溜煙不見人。

休閒組一路上又這麼晃著,開窗沿路為挑戰組加油。
在這裡又再度體現阿碰的名聲。

「ㄟ,有沒有看到阿碰啊?」車友A
「沒耶,那就還沒看到領先的吧?」
車友B

「ㄟ,阿碰、阿碰耶!」車友C
「喔!太猛了,這麼長一段上坡還在抽車!」
車友D

「看到阿碰啦,那前面應該沒有人了。」車友E,絕句。

【有圖有真相,阿碰路上狂抽領先又一張】

於是再看到咱們阿碰隊在清境。
富哥先到、然後ken、auxo、熊。

阿碰勒?
早在遊覽車停下來沒多久,休閒組還在整隊,
八成早飆過清境啦!

拍下他們的英姿後,強者們又繼續向上挑戰。
最後除了熊因為膝蓋舊傷疼痛,差最後七公里在鳶峰折返,其餘全員完騎
阿碰據說還是騎到頂點又折回來陪阿碰隊騎完。

看到這裡請各位掌聲鼓勵鼓勵,
有沒有看到友情、熱血、跟燒不完的青春啊!
這就是阿碰啊!咱們的地獄小兔兔!
就算把車操壞了,今天也會繼續狂奔!

講這麼多,我們可以得到幾個結論。

1.車子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上面的馬達!
2.阿碰的二手品不要買,那個耗損率跟一般人不一樣。
3.跟你講騎武嶺很輕鬆的,不是變態,就是騙子。
4.不要帶沒練過的人上去,除非他有其他功用,如照相、當啦啦隊或菲傭。
-------------------------------------------------------------------
強者是虛名,地獄小兔兔也是虛名,阿碰真的只是一個熱愛騎車的正直青年。
本文若有誇張處純為搞笑,但各位若在任一路上看到抽車狂,
可以合法合理的懷疑是不是阿碰。

感謝這次活動一路上支援、關心我這廢柴的各位大哥啊(拜)
我順路把有遇上的各位挑戰者的英姿拍下來,已示我小小的感激,還請請各位各自認領,

是說,大蘋果下次收不收攝影組?
我在這裡應該有點用處...

-------------------------------------------------------------------

*「地獄來的瘋狂勁量電池小兔兔」-
來由有二,一見變形金剛,二為單車比賽衝刺誘敵者,一如賽狗裡的誘跑兔,故名之。

CANON 400D記錄攝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