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遊記】北宜花東—DAY4


經過昨夜的養生休息後,一早用過早飯便沿著台九線往南去找尋瑞穗牧場,到了路口、右轉,嗯依照過年這幾天的慣例...果然是人山人海,我原本打算放棄這裡的鮮奶酪直接繼續往南騎,但是!Louis兄有著堅忍的意志,決定突破人群所構成的馬其諾防線前去購買!於是我就尋找陣地固守,等待他勝利歸來!不久後見到端了滿滿一托盤戰利品,以勝利之姿昂首歸來的Louis,統計戰利品數量如下白饅頭*2、黑饅頭*2、冰淇淋*2、鮮奶*2、鮮奶酪*2、奶油濃湯*2、乳酪蛋糕*1
此等份量當午餐吃也夠呀...當下享用完畢,轉進!


瑞穗牧場往南會開始爬坡,這裡是舞鶴台地,以茶聞名!現在亦栽種咖啡豆,台九線沿途慢慢爬坡上升,經過掃叭石柱的原住民遺址前去參觀,緊接著經過北回歸線地標;接下來就是下坡囉,騎單車就是有多少上坡就有多少下坡,一點都不會少給。
下坡途中經過一間茶園,是Louis在花蓮市就打聽到這間茶園的咖啡非常美味,於是我們又停下腳步品嚐,咖啡是用塞風壺烹煮300元一壺,一旁有賣以自家茶葉調味的茶葉蛋、豆干,我們也很捧場的買了一些。
享用完畢繼續前行(真是吃吃喝喝單車之旅呀...)原本預計玉里火車站即搭車折返的Louis在我的慫恿下繼續往台東池上前進,慫恿的理由是「池上的便當很好吃喔!」於是繼續淋著下午三點必下的大雨往池上,沿途平順好騎偶有一些起伏,車子也比花蓮少很多,路旁皆是剛插秧的農田風光,大雨下了一陣就停了我們在下午5點左右到達池上車站,買了5點40往台北的自強號車票以及期待已久的池上便當,可惜座位只到宜蘭且我們還空了個車位放單車,於是輪流站著到花蓮時一旁的乘客決定提早下車跟親友會合,於是我們就多了個往台北的座位了,真是幸運呀!不然在旅客如此眾多的車內我們的單車還真不知該擺哪裡...台鐵呀台鐵,眾多的單車客就是你們的客源

呀,怎不多一點空間讓我們放單車呢?快到台北時跟其他乘客聊聊沿途的樂事,騎車的甘苦,順便鼓吹一下騎車的好處;到了松山車站冒著超大雨回家~

對了!忘了說池上便當很好吃!

後記~共騎了250公里左右,其實也沒有很操蠻悠閒的~也有很多人問體重掉了多少呀!


答案是...我不敢量...(遠目~~)

2007年3月28日

【遊記】北宜花東—DAY3


第三天七點多就啟程往豐新餅鋪出發,因為有位土產癖好人士想要購買有名的車輪餅,我也寄了2盒回台北,當作給家人的禮物吧,花蓮的觀光發展的真是不錯,有一早就開門的名產店也有24小時營業的包子店(24小時都大排長龍...);接下來往南濱夜市騎乘沿著海邊的公路往193縣道騎去,沿途經過阿美蔴薯時,土產癖好人士的症狀又發作了;趁他大肆採購時趕緊問路確認方向是否正確,還跟門口的店員哈啦,鼓吹單車的好處,吃過土產癖好人士給我的手工紅豆蔴薯(很美味~)後繼續前進。



慢慢的過了花蓮大橋後看到了左轉的海岸公路,此時有一條右彎的山道就是我們今天的旅路193縣道;在入口處的雜貨店買了水跟麵包便緩緩騎行,享受沒有車的山裡,沿途坡度緩升緩降有時會經過幾個村落,熱情友善的原住民為我們加油打氣;頓時虛榮了起來,也不覺得累了。
193縣道經過光復時我們右轉往光復糖廠走,去嚐嚐冰品吧~到了糖廠...嗯...都是人,到處都是人,決定先離開吧以後多的是機會;接下來改走台九線雖然車多不過路也寬所以騎的很順暢,不過立刻就下起大雨了...這幾天都是這樣...下午3點左右就會下起大雨;快到瑞穗時雨停了!趕緊進到民宿休息,晚上去泡溫泉囉~




第三天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