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遲來的太平山遊記 by AUXO

這篇的分類是遊記,沒搞錯。不是我特別囂張還是啥得。我只是當成去玩啦。
週六時,朋友 ken跟兄長 kuma,加上朋友的家眷總共五人,開著租來的空間齒輪
前往宜蘭。挑戰賽一直延期,當時參加時也沒想什麼,就騎吧。但隨著時間逼近,
才想起來這次好像也很硬喔?海拔300到1900耶?就當作是陪騎吧。
環島時為我們支援添水的傅大哥也會去,因為是同個單位辦的啊。

週六原來要走雪山隧道,不過看塞車得厲害,還是走北宜比較順暢。
中午到了礁溪,買點補給品並用餐,接著到大同鄉公所報到。又看到協會的工作人員了。

下午先開車往太平山做路勘,路上有些坍方,山上氣溫也低要留意。晚上到民宿休息。
話說附近的民宿全滿啊,餐廳也不太好找。以後還要參加的話得留意。
在礁溪買補給品也是對的,大同加油站之後的商店就少了。
讀過簡章確定行程之後,早點睡吧。隔天六點要去檢錄。

8/27日,到了土場管制站之後,這時心情才真的緊張起來。人好多啊~~
按照往例,依然是長官貴賓致詞,聽說主辦是在週六下午才得到許可。= =
首先是,公路車組依年齡依序出發,這是個很正確的決定。畢竟公路車跑的比較快。
接著女子組,才是我所屬的MM15 20。趁還沒出發前趕快拉拉筋熱身一下。
環島之後身體就停了,說好聽是在恢復,講白點就是懈怠啦。
槍響當下,我還在打哈欠。接著就跟著集團趕快衝。這跟環島時不太一樣,
誰都不想落後,也沒有人會等你陪你。但跑沒多久,我累了啦,而且前面還有20km。
騎完全程才是我的目標。一路慢慢龜,時速大約抓在10km/h以下。
盡量讓自己保持在"不會很喘"的狀況下。
漸漸的,看到1km的路牌、前方的選手、工作人員...
當時還有餘裕去看別人的車。好像是在看單車展一樣,各種高檔配備,這時都看得到。
也有人用比較舊的車種,但騎車的人依然快樂。他們騎車是為了自己。
還可以提醒某位女車手的煞車有零件沒裝好。那是magura油壓煞車,補強板有一邊沒
裝好。但那位大姐聽到我說煞車沒裝好,馬上就停下來檢查。之後我就沒再看過她。
現在想想...我好像害到人了?

到了10km處,開始補充熱量,早上帶了一根香蕉,在幾秒鐘之後就消失了。
但車前車後都有車,我想把香蕉皮丟到草叢中的想法,始終沒有實行。
到了白嶺補充一瓶水並拿了點巧克力就繼續騎,主辦還體貼得準備香蕉做補給。
剩下不到10km,我行的,只是我漸漸得餓了,應該多拿一根香蕉的。= =
經過環島跟這次經驗之後,我不建議帶巧克力做補給。一個理由是不好開包裝,除非有時

間停下慢慢吃,另外是會融掉而且包裝紙總會黏住。
到了3k...2k...偶而看到漂亮的view停下來拍照,也慢慢的看到有其他車手往下坡騎,
並且不吝嗇得給上坡的人加油。...1k...500m...100m,看到了終點線。
一旁工作人員立即登記到達時間,我的碼表顯示大約是2hr 41min到達。
接著再騎到翠蜂湖拿完成獎牌,再跟公路車組的ken會合。
休息沒多久之後我就又往土場騎了,因為我想去拍照。^^

那,kuma哩?我大約是下坡到距離終點3k處遇到他。他已經有點抽筋正在牽車。
當時雨越下越大,環島前買的雨衣,這時才派上用場。連帶得我連拍照都沒辦法。
只好一路騎下去,而且還忘了把前叉調軟,遇到路面顛簸就很難過。山下依然炎熱。
最後要到了12點多,ken才帶著kuma開車下來。然後到河床邊頒獎處吃飯。
主辦單位還真有心,準備的料理份量滿夠得說。^^
接著快要下雨時就離開了,反正我們應該是沒有名次啦。
回程的雪山隧道依然壅塞,還是開車走北宜回到台北。在宜蘭還去吃肯德基。XD


結果今天早上,ken去查了成績。原來我是有名次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