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敗家ing

近日陰雨綿綿,似乎打定決心要讓單車發霉似的下著
連假特地出去一趟,打算騎上巴拉卡公路,但是在關渡就被大雨擋了下來
好吧改變目標,想想怎樣改車好了

其之一
首先不以減重為目標,因為本人有30kg的減重空間,與其改車不如從自己下手
其他就是以外觀為考量囉,最想換掉的就是T2原廠的肥肥座墊
左看右看選了 BROOKS B17


蓋著防雨套的樣子

噹啦~~亮相囉!胡桃色的座椅,牛皮質材

商標銘牌
----------------------------------
40km騎乘心得,真的很硬...不過感覺皮已經開使出現彈性逐漸變軟中,將座墊角度微微調成前傾,舒適度稍有改善。過兩天再來用專用油來保養。




其之二
MKS PROMENADE 的快拆踏板,雖說F20T2的折疊性普普,換個快拆踏板也多少可以省一點空間,培林踏板踩踏也較原廠的順暢。
MKS也有出快拆卡踏,日後若購入拆裝也十分方便

全貌,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拿另一款式...不過這個造型較炫
拆下踏板後的快拆接頭

分離後的踏板,踩起來粉滑順~~


其之三
本草綱目沒有記載—兩輪改打氮氣,能穩定胎壓,有不易爆胎之益處。
只是我騎了1200km的原廠胎皮用氮氣似乎有點浪費
順便將磨損的差不多的後輪與前輪對調,在撐個1200km,就可以換胎皮了


其之四
CATEYE CC-CD200N 轉速碼表
日前跟車友騎了一趟貓空後山,發現人家怎麼輕鬆的騎上去,而我氣喘吁吁的追在後面!
登頂後車友傳授迴轉速祕訣,平路90-100rpm,爬坡60rpm,依此原則可訓練較佳的心肺功能,在爬坡時也不會因為用力過猛造成體力、肌力的大幅衰退;雖說可以用默數踩踏圈數的方式計算,但是我還是覺得有實際的數據可以參考是較方便的。
加上外觀也蠻不錯的,價位也很合理;爬了一趟四分子,依轉速換檔,果然輕鬆騎完~

表是黑色與銀色的配色

裝在後下岔與曲柄上的迴轉速感應器

位置稍往後即是時速與里程的感應器


其之五
KOOLSTOP晴雨2用煞車皮,話說有一日去單車店物色打氣筒就在閒晃時,居然下起了傾盆般的大雨,一時之間也走不了了;此時看到牆上掛著KOOLSTOP的煞車皮,想起似乎評價很不錯,雖然原廠付的煞車皮還有很久的壽命...
還是給他換下去吧,當作店家讓我躲雨的謝禮吧~(熊的恩返...)
實際上路測試制動力蠻不錯的,貓空、海倫咖啡往新店的坡道都應付得宜。

其之六
捷安特鋁質烤漆水壺架,灰黑色跟我的車架十分速配,且不易勾到褲管重量也輕~

其之七
TOPKAE坐墊包,BROOKS B17的座弓角度怪怪的,原本坐墊袋的固定夾具裝不上,所以買了這款綁袋式的坐墊包(沒錯!這是藉口~~),TOPKAE是台灣的廠商目前由捷安特代理,產品質感相當不錯,可惜到目前都在假裝自己是舶來品,沒有中文的網頁與說明書...
容量稍小,不過設計的很用心!相當推薦!

不知為何,跟BROOKS B17還蠻搭的



其之八不是敗家拆舊料
直握管,跟原廠角度上翹的握管相比,抓握的角度較低,寬度稍稍增加2公分;有了這根握管我才能裝上牛角副把(汗...)且不知為何原廠握管的管壁較厚,重量應該有輕一點。

牛角握把,原本買了蝴蝶牛角,就是在兩側有多做一段突出,讓捉握時手掌更舒適;但是因為視覺效果粉不搭,所以將FUJI登山車的拆過來用~~
視覺效果平衡許多,且多個抓握的角度手也較舒服。


後記

友人曰~~改這麼多又沒有比較快~~
.........好一記重拳直擊,倒地ing......

到這裡還不算改完,閒置零件裡還有XT的煞車拉桿、SHIMANO STX-RC變速撥桿可以換上,也想將束管噴成消光黑、龍頭換一支公路車用的,讓騎乘角度在低一些,不過就犧牲舒適性了(很猶豫...),未來也會嘗試自行購買花鼓等零件來編個黑色的輪組以及將外管換成較有視覺效果的材料~~

以上~謝謝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