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Giant R1000復活記 by AUXO

這台車原先是我高二時,買來代步的車。存了好幾個月的錢、打工所得...等才購入。
錢備齊了之後直接前往車店,因為是熟識的店家,直接到倉庫自己拆箱組裝。原來想買紫色或是綠色,在朋友慫恿之下,意外拖了一台白色的出來,而且是新年份的,14段變速~

R1000在當時定價是5000元台票,不錯的CP值一直是一般學生希望能擁有的車。
傳統而優雅的鋼管車架,直到今日R1000改版成鋁車架後,依然有人尋尋覓覓年份較久的鋼管版本。
當作代步車,其實R1000是太高級了。前輪因為是快拆很容易被偷走(我被偷過一次)。
5000圓台票也是小混混所覬覦的對象,漸漸的選擇以機車代步,R1000則被冷落在頂樓上,受盡風霜。
期間還曾改成平把給我哥使用,不過倒是趁這時升級了一些東西,老哥買單。

最近又有把R1000整理起來的理念,而且是改回彎把配合手變。
因為預算的關係,選擇RSX手變,便宜彎把就湊合用了。

彎把剛裝上去,正在走煞車線。

RSX變把特寫。

前煞車線,因為公路車的線都是埋在把手內,一定要先處理好不然以後就煩了。

後煞車線完成,夾器是以前升級的105。


後變速器走線,輪子也是用105花鼓編的,後變是原廠shimano硬上後八速飛輪。

完成了。

前面的105夾器。

完成圖,我知道背景很亂~不過還是好爽~


把全車明細打出來好了,這樣的升級早就超過R1000本來的價值,所以日後還是有可能升級車架。
但總是個夢想嘛~
車架 GIANT HITEN高碳鋼車架,氬焊製造。
前叉 GIANT HITEN高碳鋼,有牙式以接頭組裝。
變速把手 SHIMANO RSX
前後變速器 SHIMANO(沒有等級別)
飛輪 好像是SUNTOUR的,從朋友那撿來的。
齒盤 SGINO,從另一台R3000上拆過來用的。
鏈條 原車配的
座墊 SELE ITALI
坐管 很久以前,parkpre的。
珠碗組 GIANT CFR-1拆下來的。
前後花鼓 SHIMANO 105
前後輪圈 MAVIC CXP系列
輪胎 馬牌或是雜牌

感謝收看,也提供給想改裝R1000的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