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2007鐵騎挑戰太平山 DAY2

0500起床,地上還留有下過雨的痕跡

雲層中的朝霞,今天應該是個好天氣

0530出發

0600報到、檢錄

0700起跑

因為前一天睡下時已將行李打包好,起床後稍作盥洗換上車衣即可出發了;抵達土場時就覺得人數真的少了很多,不過也比去年從容一些,車隊報到領取號碼牌、暖身、試車,按照各分組排隊檢錄;因為今年採用晶片計時出發時只略分公路車組與登山車組,起跑的時間大幅縮短,不像去年要鳴個10次槍讓各組出發。

抽車中,請勿打擾(冏)

出發後見身邊的好手紛紛往前衝,我維持60rpm慢慢向上騎,為了避免8月武嶺的慘劇一路上保守的龜騎、慢爬;不久阿碰跟我打個招呼後便往前衝去,希望他能有個好成績。出發前阿碰建議我將後飛輪由25齒換成27齒,實際騎乘後發現這樣的齒比對於有膝傷的我蠻適合的,只是騎的也慢,只能求完賽而已囉~~

太平山的比賽全長22.5km,由海拔300公尺的土場出發,終點在海拔1900公尺的高點,平均每公里要爬升75.5公尺,大會列為B級賽事(去年是C級),於14km的白嶺設有補給站,提供飲水、香蕉、話梅等補給品;沿途有幾處在修路,因為有管制的關係非常好騎,不像去年要一邊爬右彎的陡坡一邊閃遊覽車...路面也鋪設的十分平整;大會也有許多工作車輛在巡迴,安全性滿高的。

特地前來支援的憲中(灰熊感謝~~)

出發後一小時我吃下第一包PowerGel,不小心將開口撕的太大...半包的PowerGel滴在車架上,搞得水壺跟右手都黏答答的...在白嶺補給時順便用水壺的水清洗了車架。

去年的印象是,出發後約7km會抵達遊客中心,此時坡度會變緩可以稍作休息,抵達白嶺之後就會慢慢變陡,若是前半段花了太多力量...白嶺後便會吃虧;沿途因為陽光照射的關係時晴時霧,有時還飄一點小雨,但是總體來說氣候是蠻不錯的,很適合騎車~~

很漂亮的太平山,只有騎車的速度能感受她的美

慢慢的領先抵達的選手已開始下滑,一邊也為我們加油打氣;距離終點的距離也一點一點的縮短,3km、2km的路標等於宣告即將達成完賽的目標,最後在看到100m的指標後一個左彎即可見到終點線,雖然有晶片計時不過大會還是有計錄選手的編號以及錄影記錄,做的十分用心。

過了終點線下滑2km抵達停車場,領取完成獎牌、包子以及一副袖套一件輕便雨衣(雨衣袖套很實用,因為下山超冷的),停車場也因為高度高、且風大的關係氣溫不高,偶有太陽露臉帶來些許暖意,其他時候就見到參賽者連忙擦乾身體、穿上防寒的衣物準備享受22.5km的下滑。

終點線

不久瑞祥也抵達了,雙避震配備巧克力胎的登山車居然3小時就到了!真是實力堅強!(我去年可是騎了整整4小時呀!)瑞祥從去年就被我慫恿要來參加,總算得償所望呀~他說聽到過了終點還要騎2km真的是傻眼了(冏)...還好是下坡...且過終點的感覺超爽的~~(瑞祥我沒騙你吧~)

開心的展示獎牌的瑞祥

完成獎牌

大家都下山回到土場後便開始整理行李、單車上車、更換衣物準備踏上歸途,此時也才上午11點多而已;途中到一間瑞祥十分推薦的龍園餐廳用餐,瑞祥說每次到宜蘭出外景一定要來這間餐廳用餐;果然十分美味,每人叫一道菜,份量足已吃到翻過去,分攤下來每人才220元,可以列入米其熊三星的推薦了!一邊用餐ㄧ邊聽大家沿途的見聞,運動後的腦內啡讓身體有些飄飄然的,這種感覺真的是十分暢快!

下次的目標是花東180km喔~~~~

阿碰你也會累喔?
阿碰:「當然...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呀...」

米其熊三星推薦,超美味鐵板豆腐

照片請看Flicker

2007年10月2日

2007鐵騎挑戰太平山 DAY1

去年在好友ken的影響下,參加了一趟太平山的比賽來當作武嶺的暖身,22.5km的里程足足騎了4小時,屁股又痛又麻,又騎到抽筋...最後3km幾乎是用走完的...,不過通過終點線之後卻有一種無比暢快的感覺,2km的下滑路線真是開心的不得了~~

也因為有了去年的經驗,大家相約今年再來參加一次吧~

原本預計8/26舉行的2007鐵騎挑戰太平山,因為林務局的意見延至10/1舉行並不列入聯賽積分,也連帶影響參加的人數,主辦單位宣佈接受取消報名的申請以及參賽報名費減至500元的措施。

去年有1000人的規模,今年減至約400人左右。

最後出賽的陣容是AUXO-MM20、KUMA-MM25、瑞祥-M25 以及插花陪騎的阿碰共四人,另外有憲中、靄琳當支援組;也特別感謝丸固老闆出借他們家的貨車,讓我們運送單車的問題減至最低。


9/30 0600在丸固門口集合

計3輛公路車、1輛登山車、一輛未折的F20R

預計走二高接北宜高,原本還豔陽高照的台北市在出了個隧道後立刻轉為陰雨天,在立刻變成豪雨的天候,大家的表情都變成(冏),一直到了宜蘭市區都還是傾盆大雨...結果過了員山鄉開始進入台七線時...突然又變成豔陽天...太陽大到原本還想繞繞牛鬥當作暖身的參賽組,紛紛躲進預約的民宿裡躲日頭、乘涼...

塞在三門車後座的兩位帥哥

在瓷磚地上打起盹來

我們今晚住宿的是這一間民宿,位於台七線的玉蘭大約是99k處,過了泰雅大橋沒多遠就到了,老闆、老闆娘待人很和氣,房間也十分整潔、寬敞,值得再來一住;民宿距離土場約20km,比賽前阿碰與AUXO就是從民宿直接騎至土場,這一段路成作為暖身十分的適合。

由於抵達時才9點多,將明天的參賽車輛稍作整備後,一行人就先跑到三星去吃卜肉,6月底從北橫下來時因為時間已晚,店內人非常的多所以未能品嚐,這次我們可是10點不到就在門口等了,還買了放滿了三星蔥的蔥油餅來品嚐,吃過這一頓有點早的午餐回到民宿後,老闆娘說可以讓我們提早進房間,原本得要等到下午三點哩,也許是起的太早了大家12點多又通通躺到床上補眠去了...

苦命隨隊技師調整中

露兩點的阿碰

本台獨家!阿碰準備轉戰歐福羅!

一覺醒來已經天色昏暗...到了晚飯的時間了;阿碰提議到羅東夜市走走,一行人即又驅車前往,天公不作美...原本晴朗的天空又下起雨了,大夥在夜市品嚐卜鴨、一口香(就是滷味的變形)、美味的現打果汁,還外帶一堆雞爪、東山鴨頭、脆腸帶回民宿嗑;原本的陰雨天在回程時又變成了豪大雨...大夥心裡涼了半截...這種鬼天氣明天要怎樣騎呀...回到民宿後老闆倒是拍胸脯保證明天一定是好天氣,果然雨下到半夜從轟然的聲響變成滴答細雨,早晨雨便停了甚至連地都微微乾了。

國宴名菜-糕渣

羅東夜市,在這裡買了給黃老闆的土產-宜蘭餅

照片請看Fl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