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遊記】北宜花東—DAY2


一早起床聽到外頭的雨聲心裡就涼了半截,東摸西摸的搞了半天才下樓吃早餐,是西式的土司+蛋+培根+果汁、牛奶,蠻好吃的喔!吃完早餐後信宏就要回部隊收假了,換言之...從今天早上開始行李就得自己背了。

好吧!雖然陰雨綿綿但總是得上路了,跟民宿主人道別後行李上車,先去冬山河公園看看吧,付了每人80元的入場費進入了公園內,原以為會很冷清...沒想到還是有不少遊客看來年假真的很無聊,大家都拼命找地方打發時間呢。就在閒晃時接到信宏來電:「花蓮沒有雨喔!」趕緊改變行程往羅東火車站騎行,路上差點被一輛超車的車撞到...台灣人的開車習慣真是糟糕呀,見縫就鑽!也不管路邊有沒有人,路面是不是很溼滑...同樣的情形在快到池上時也遇到一次,唯一不同的是差點被撞到的人是Louis...


買票、上車都很順利,且很幸運的坐到在台灣正式運轉才沒幾天的太魯閣號,此車原型為JR九州885系電車,擁有「振子系統」中文為傾斜式列車,可再過彎時傾斜車身讓列車可以以更高的時速過彎,這也是台鐵對抗高鐵的戰略武器,車內的空間寬闊,乘坐相當舒適羅東到花蓮約1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將2輛折疊後的單車放在一個座位上;太魯閣號號稱傾斜式列車所以不太可能一路平順,晃動的幅度還蠻大的,不過感覺行進的時速相當快相對來說也是蠻舒適的。以後有機會坐火車到花蓮的話再來搭一次;我也在車內穿梭走動拍攝內裝,到達花蓮後特地在月台停留一下,拍拍列車的外觀。

花蓮果然無雨甚至還有一點太陽,很快的就找到住宿點阿美客,門有有一隻很可愛的狗狗Mego,是個愛吃鬼兼膽小鬼;將行李卸下後就在花蓮市區晃晃,也去造訪了有名的花蓮市的自行車道,但是老實說...規劃的不是很好,沿途標示不清楚有一段路根本就是跟一般的道路共用,嫌歸嫌啦我們還市從北濱公園一路騎到了七星潭,中途依照前一天的慣例下起了大雨,冒著風雨前進,路的右邊就是太平洋,看到遠方的群山延伸入海,這樣的景色在雨中看來也有一番風情;到了七星潭的捷安特買了2杯咖啡,跟店長哈啦一陣後就找路返回市區。

晚上則去看了地海戰記;嗯...接下來要拯救的應該不是世界!而是吉卜力...
青年旅館的好處是費用低廉,待客親切;缺點則是大家作息時間不同,鏗鏗哐哐的到了凌晨才睡下,一夜又無話

第二天照片
民宿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