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實測!管胎手編輪

說實測其實太誇張

因為西哩呼嚕SL待料維修中,替代的105花鼓輪組上坡時十分吃力,真是吃不消呀...
正好AUXO替他的KHS K80黑貓號編了個管胎輪組,借來一試吧!

由辦公室往木柵騎去,途中經過軍功路的小爬坡,上坡時的抽車感覺很奇怪,剛站立起來沒採幾下檔位就顯得過輕,之前抽車的節奏明顯不同,坐姿騎乘時覺得輕快,也可維持較高轉速。

原本擔心160pis的胎壓會相當的顛簸,但是配上FUJI的碳纖前岔並不會太顛,反而覺得比平常的路感更Q;且由於胎壓較高所以轉向也相當輕快、靈敏。

在短坡或是長緩坡上表現相當不賴喔~~~
我就借用個3個月吧(汗)

又是花蓮200K

快一年沒更新內容...

今年諸事繁忙,又迷上英雄連隊這款遊戲,車也就少騎了...
若有騎車也就是貓空、中社之類的夜騎行程...

就在進入秋天的季節,受到GV BIKE大政兄的邀約,一起去參加花蓮200k,便趕緊把車整備一下,順便慫恿身邊的朋友一起參加!

出發前只小練了一下石碇—華梵—北宜的短程路線,久未騎車的我自然是騎到兩腿酸軟...頭昏眼花,且在出發前數日的政大後山,抽車上坡時西哩呼嚕SL後輪的輻條斷了一根,原本就已受傷的後輪框再次損毀,在丸固老闆與AUXO的建議下,決定停用這組輪組,改以AUXO手編的105花鼓輪組取代。

這次的交通方式是台鐵的專車,來回每人820元,我們由萬華站上車,不過台鐵的服務還真是百年如一日的糟糕,例如月台的工作人員一直弄不清楚上車的位置,4車這裡、4車那裡...把我們連人帶車的趕來趕去,一直到列車進站停後還指著5車說是4車...

這輛專車是通勤的電聯車,好處是車門、空間寬闊,壞處則是座位不舒服...也不好固定單車,回程時有人就乾脆躺在地板上休息,且這輛由上午出發一直到下午才抵達花蓮的列車,沒有車上販賣的服務,要解決午餐問題只有在瑞芳站停車時搶購到的5個便當...原本想說福隆站還有機會...結果...並沒有停靠該站...我們就眼睜睜看著福隆便當離我們遠去(冏)

當夜停宿鯉魚潭,大家早早入睡養足明日的精神。

這次的路線規劃的比去年好,改從鯉魚潭出發,折返點也截彎取直,比較不容易迷路。
唯一要挑剃的是...補給點準備的食物實在是太單調了;許多人回程時都說不想再看到紅豆麵包跟香蕉了...

一出發即是6km的緩下坡,且立刻下起大雨,雖說主辦單位建議大家不要搶快,慢慢行進...但還是有許多勇腳車手組成集團往前衝;折返後的台九線有強烈的逆風,又頂著中午的烈日...一點都沒有比在193輕鬆,還好有乃威伴騎可以輪流頂風;天氣漸漸變得時陰時雨,最後一個管制路口的工作人員預告:「還有最後6公里緩上坡,多的水可以倒掉,風衣不用穿啦!準備衝刺啦!」。

...哪來的體力衝刺呀!

把剩下的巧克力吃掉,準備最後的上坡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