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2006太平山挑戰賽


我們組了個3人的迷你車隊
Ken M40組
AUXO MM20組
KUMA MM25組

週六一早出發,還沒開到雪山隧道就決定從石碇下改走北宜,因為實在太塞了...
北宜果然一路順暢,加上天氣也不錯心情好極了。

在員山鄉公所領了號碼牌就前往太平山探勘路線,全程約22.5km,從海拔300公尺的土場一路爬升到1900公尺的翠峰湖,途中在13km處設有補給站。
探勘路線時已是下午,台灣山區的濃霧掩著太平山的真正面貌,她似乎要等明天上午才願意揭曉她真正的面貌...看著車窗外逐漸爬升的道路標線,我也開始感受到競賽氣息了;緊張感開始襲來。

隔天凌晨4點多就起來著裝,民宿主人熱情的幫我們加油;身上已別上號碼布,我的確在此!不是做夢!
到達土場時被車潮嚇到了;滿滿的都是人與單車,一旁的隊車一輛接著一輛開始往山頂移動,選手也在各組集合、點名;這次大會辦得相當好,有完整的規則與支援,比賽在7點準時開始,每組間隔2分鐘出發...據說有超過千人來參加。

我騎達終點時已是4小時後了,是吊車尾的成績,Ken與Auxo的成績就好的多,特別是Auxo是該組的第五名;我很慶幸我能抵達終點,雖然這次是以騎好玩的心情參加,不過看著這麼多人往山頂衝也是頗令人熱血沸騰的!

公路鯨魚積分排名第44

至於太平山的美...嗯,值得下次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