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車小遊也有新鞋穿

話說日前我騎著車小遊上山(路)下海(邊)不亦樂乎時,熊熊想換個美一點效率更好一點的輪組,讓我上坡的戰力能夠提升;此時正巧看到網友的這篇(內有勸敗元素,18禁),所以積極在網上、丸固車行詢問編輪的相關事宜。
原本計畫用SHIMANO Dura-Ace或Ultegre的花鼓來編一組20吋輪組
詳見車車可拉博的討論&大蘋果的討論

不問還好一問之下問題還真不少...所以緊急轉向改採購FOLEX輪組

物換星移、世事難料,就在等待輪組到貨時...我開始騎公路車了,車小遊也被靄給搶走了...
雖說新人笑舊人哭,可是車小遊的待遇還是第一級的(握拳)
就在昨晚!一個大雨滂沱的夜裡我家的車小遊也穿上了新鞋(汗)

前輪,裝著梅雨季特別限定擋泥板

後輪,前後胎皮也換成馬牌蛇紋胎

快拆,手感不錯比起原廠好裝許多

亞烈士自家的花鼓,F20T要用130mm的後花鼓

昨晚冒著雨試騎的感覺還不賴,比起原廠的輪組順暢許多,重量似乎也少了一點,平路巡航輕鬆就到了30km,鋼絲數量也比較少不但外觀好看且鋼絲是DT-Swiss的爽度也提升不少,黑色的配色也相當搭車小遊的灰藍色,更不可思議的是...連煞車的手感都變好了!

用了這個輪組後頭腦變的更清楚、功課也進步了、考試都考100分 XD~~

2007年6月3日

最近業績報告

5/26 平等里
一早是雨天所以原本的紫微森林之行取消了,到了10點多卻是個大晴天,約了瑞祥騎平等里吧!下午三點從故宮前的7-11出發,雖然一路上慢慢龜,但比起之前的夜騎輕鬆許多,R1000的新鞋真是不賴呀!
猛男瑞祥背了台CANON 1D一路上拍照留念,直到從仰德下滑天色都還是明亮的。

5/27 烏來+桶后林道
用再不出來騎就沒誠意這種話都拿出來了,終於約到了全祥;原本八點新店捷運站見,噎~沒人...趕緊電話連絡...看!全祥已經再燕子湖了,居然偷跑!
花了20分鐘趕到燕子湖,接著小騎一段路中午有事的全祥就回頭折返了,我跟著富哥繼續騎,今天預計騎到桶后的吊橋,沿路看到許多人也騎著腳踏車,R1000的新鞋在這種緩坡頗能發揮性能,原本覺得很遠的路程一下就騎完了!
到了檢查站辦理入山證就進桶后拉,由於有車輛的管制沿途十分的好騎,也有團體租車騎這段路程,沿途綠意與涼爽的水氣浸滿全身;之前有跟KEN騎過這裡只是那時天色已晚,最後折返時有點危險。
回程時後輪不慎撞到水溝的縫隙...強壯的輪圈就這樣歪了...事後被丸固老闆罵到臭頭(下次不敢了),還好在丸固老闆的緊急手術下恢復原本的平直。

6/2 風櫃嘴
上周沒誠意的全祥這週跟著剛入伍於評一起來挑戰風櫃嘴,還有kuma、auxo、阿碰跟阿信;老地方故宮前的7-11集合,可惜全祥遲到40分鐘出發時太陽變得更辣了,沿途慢慢龜爬,原本預計往萬里下山繞到淡水跟靄琳與第一次騎單車出遊的阿欣會合,但是往萬里的路面正在鋪設柏油路,被封了起來只好原路下山囉~~
值得一提的是晚上是車友羅先生的喜宴,祝他們百年好合~

6/3 小格頭
為了下週的北橫之行,帶著昨晚吃進肚子裡的好料今天要挑戰北宜→福隆→106的長程路線,7.30六張犁捷運站集合,富哥特地帶了他們家的小小富體驗一下單車爬坡,如果順利騎完就讓小小富一起挑戰北橫;不騎還好一騎上路就嚴重打擊我的信心,往小格頭全程10公里的上坡這個小男生只休息一次就騎完了,果然青春無敵呀!
抵達小格頭時才花不到2小時,左轉往海倫咖啡騎去,沿途看到許多人帶著鞍袋、行李準備環島,果然最近的練習曲效應友在擴大;在海倫咖啡讓富哥招待了茶凍與蜜桃冰沙(十分感謝!)準備往坪林時發現前輪沒氣了,趕緊換上新的內胎,換上後...怪哉!怎樣都打不飽,富哥趕緊支援他的備胎(再次感謝~~!),還好這次就ok了,但是在換胎時傳來了雷聲天空也飄下雨絲,於是轉往新店方向直接結束今天的行程。

這幾次出遊都沒有背相機,也就沒有真相了,騎了幾趟越來越習慣公路車的姿勢了,只是52cm的尺寸真是小了點,下坡時抓不到下把的位置,每次都煞到虎口超酸...

下次來挑戰破百行程吧(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