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2007-08-26武嶺遊記(前篇) by AUXO


原來這兩天是要去太平山,大概是依照慣例延期了。
那這兩天老哥kuma問我要不要去武嶺,沒想太多就答應了。
當兵嘛~沒啥外界資訊,只記得武嶺好像很高很高,其他沒想太多。
只等著放假,又公務繁忙沒多鍛鍊身體(現在阿兵哥體能不怎麼樣,我入伍之前還更好)。

24白天,趕快去騎一趟華梵大學惡補一下,順便測試車子狀況。
在坪林遇到粉紅色casati,後來聽阿碰說,那是有名的elsa大姐啊~
回程時稍微跟了一下,才發現自己肌耐力不足。不過我也改不了了。
晚上在車店多補了一雙袖套,趕緊準備行李以及會用到的工具。
為了以防萬一,還帶了落地式打氣筒,因為朋友都是騎跑車,一般攜帶型應付不了。
還有內外胎一組,外胎當然帶可折的才好放。(這也都用到了)
跟傅哥、阿碰交換一下心得以及討論集合時間等,趕緊回家整理行李。
衣服只帶車衣褲、車鞋一套;日常衣物一套、禦寒衣物還有雨衣以及相機,這次不帶單眼了。
(後來發現,車衣褲應該帶兩套)

25日,0430起床。因為0600要在中山足球場集合。我得自己背行李騎過去。
一出門還有飄雨,雖是毛毛雨但依然讓人心毛毛。果然!才騎3km,雨就變大啦!
幸好還是到了足球場。
但只看到足球場旁,排隊的人,那些人看起來跟單車無關啊?
還有幾台遊覽車,也不能確定是哪個團體的車,直到有人騎單車從我面前經過,才確定
我沒走錯地方,並順利跟kuma、喵嗚、阿碰、傅哥會合。找到安排好的中山二車。
把車子略做包裝上貨車,買好零食,人坐上遊覽車前往南投。
其實還有繞到中正紀念堂啦,但這不太重要。
之後就在遊覽車上,看著遊覽車隊跟車陣廝殺。這時才留意到,原來遊覽車也會輪流擋風喔?
中途在清水休息站上廁所,不久到南投埔里的鯉魚潭。
在鯉魚潭領便當、組好單車,前往住宿點放行李換車衣。下午我們預定要去日月潭環潭。

1430,整好行李後在鯉魚潭集合,環潭組人車都上遊覽車,只有阿碰要自己騎過去。
在車上搖搖晃晃時車長阿吉(?)問大家平均時速多少。阿哩~為啥問這個?
因為我們得要有人帶隊,自己騎回來啊~
而環潭大約25km,加上回程20km,好像啦。以平均時速20km/h來算,1630就得開始回餐廳開飯。
不然會趕不上晚餐,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由於時間有限,阿吉也建議大家逆時針環潭,這樣景點可以看比較多的說。
講著講著...前座的小姐忽然指著前方,大喊阿碰阿碰~~天啊,阿碰已經在我們前方了啊!
一下車,阿碰也隨後趕到,真是體力過剩的人。
未免耽誤時間,大家裝好車後就立刻出發。
而整路很少在看景點,完全沒有那種閒情雅緻而是一直看柏油路趕路。= =
不過還是有停下來拍照的時候啦,有些景真的不錯喔。
騎到10k的路標,我還是停下來了。當時大約是1545,我在猶豫要不要回頭。
一方面是時間考量,另一方面是我沒把握能自己回去。
不過傅哥跟阿碰上就出現,他們認為時間絕對沒問題,於是決定環完日月潭。
最後我已經記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來的,總之就一直騎,遇到下坡抓下把減低風阻,
上坡保持迴轉騎回去。沿路經過便利商店開始補給,包含羊羹、卡打車等。

1800,另一個朋友,ken已經到了埔里。他已經是第三年來到武嶺,前兩次狀況不好都沒騎上去。
這次為了完成目標,從上海回來之後就飛車趕至。到了之後開飯。
菜色好像都跟茭白筍脫不了關係?還滿好吃的但份量不太夠哩。
等到簽完切結書並聽取活動簡報後,再回民宿休息。
題外話,1930簡報開始前,看到一台giant M1氣嘴打斷掉,當時有種慶幸又失落的感覺。
慶幸是我有帶落地式打氣筒,失落是打氣筒不在手邊幫不上忙啊。
回到民宿,開始做車輛整備工作。
兩台車外胎裝反XD,一台珠碗、另一台BB異音等...要處理。
還有車友問我們有沒有備用外胎,他的外胎破的挺嚴重的,傷及內胎只好都換掉。
沒想到自己的備料,可以幫助別人。^^
盥洗時才想到,車衣褲今天穿了總得要洗,但一個晚上不太容易乾透。
所以車衣褲應該帶兩套才對,總之把一堆西哩呼嚕的事情處理完之後趕快就寢,隔日0430起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