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2007-08-26武嶺遊記(後篇) by AUXO


26日,0430起床。
原以為這晚會很熱的,卻出乎意料的寒冷。蓋著厚棉被十分好眠,真想睡晚一點...
民宿老闆提供乾飯以及配菜做早餐,配菜有像火鍋的東西、瓜子肉、咖哩。
據說是主辦要求的,似乎是為了能量需求而調整,只是這樣吃能消化嘛?

0600,在地理中心碑集合。看大多的人似乎還很輕鬆,拍照或是聊天都有。
其實我已經開始緊張了,雖然不是比賽,但之後面對的路程都是未知的。
雖然曾騎機車來過,但是單車又是不一樣的體驗。
只知道可能很陡,中途不曉得會不會抽筋還是什麼的,高山症嚴重嘛,補給哩?
反正最多就牽車吧。
我的補給品有稀釋的寶礦力一瓶、小瓶卡打車、三顆羊羹、一根香蕉、四包power gel、一包soyjoy。
短車衣褲、袖套、雨衣、短指手套還有安全帽、iPod。
由支援車載上去的禦寒衣物有運動長褲、風衣、頭巾、襪子。我準備的大致如此。

0630,在休閒組目送下出發。因為前方路遙遙,我記著傅哥交待的,千萬不要趕,也不要追別人。
照著自己最舒服的速度騎就好,把體力留到最後再發揮。
很快的,由阿碰領軍的領先集團就消失在我眼前,而我逐漸遠離集團。
變得有點跟不上前車,後車也咬不到我的情況。kuma、ken、傅哥也在領先集團之中。
因為騎機車來過,對景物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不過距離感模糊啊~
(到霧社前看到有人斷鏈條)
衡量自己的補給品,估計一小時之一樣東西應該夠。於是我吃下了香蕉一根。
不知不覺中到了霧社,遠方翠湖水面上,果然有霧氣凝聚。而且空氣乾淨視野很好。
途中觀光客不少,騎車要留意一點。路上遇到kuma之後在快到清境的7-11遇到ken,停車休息。
這時水已經喝完,補充水一瓶。這時power gel已經吃掉一包,我跟ken都一致認為那很難吃。
我已經開始懷念背包裡的營養口糧。
去W.C.減輕一下體重,等到kuma來了之後再繼續走。
說說power gel,一開始含在嘴中,甜度很像太菲糖,但口感又很奇怪。
吞下去時反而會覺得口乾,我猜是沒有咀嚼吧,後來在吞第二包時就動動牙齒模擬一下。
但口感還是很奇怪,擠出來又像駭客任務電影中,他們吃得像鼻涕(若你想到更噁心的形容詞,
我都會同意你得)的東西。
所以到清境的7-11時,我決定去買一包energer in來吃,那才是食物啊~
不管食物了啦,就繼續騎就是了,清境的草地上有羊喔。
之後在翠峰、鳶峰得到土司以及飲水還有運動飲料,補充HP值以免被山路KO。
又吃下一包power gel,羊羹忘記是哪時消耗掉的。
在14甲線14k處拍照留念並略做休息。這時ken的膝蓋已經不太舒服,而我的大腿早就有酸痛感。
所以得不時停下休息並討論路程,畢竟我只想完成而不是得名次。
不是有心就能當阿碰的!(笑)
題外話,過了翠蜂之後我的底片拍完了。開始玩相機之後,騎車我也會帶個相機跑。
底片是前晚從桌上一抓也沒細看,換底片時才發現,我居然拿到黑白的400度分裝片。
而片殼是彩色的400度底片,兩捲都是。所以到時大家只能看我的黑白風景了。>< 路途中有時會有下坡,傅哥有交待那只是爽一下下,之後的坡會更陡,所以不要踩踏而是 慢慢滑保持體力就好,而到鳶蜂之前的髮夾彎,光用看的就覺得脖子酸啊。 到鳶蜂休息一下,果然看到遙遙的武嶺,但總有種看得到但騎不到的感覺。 還是跟ken一起慢慢撐過去,他的膝蓋已經不舒服,而我總覺得大腿沒力加上膝蓋有點怪? 畢竟自己體力荒廢久了,不能怪別人啊。 漸漸的看到剩500m的牌子,漸漸的目標越來越大,漸漸的聽到有人報時間。 無論時間多少我還是騎到了。

高質感黑白銀鹽攝影
(裝錯底片的奧林帕思防水小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