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北橫之行DAY2

在明池ㄧ覺到天亮,上午7點起床,大家紛紛盥洗、用餐,並將昨日淋了雨的車稍作整備,還好阿碰有帶一小罐油可以潤滑一下乾澀的鍊條;辦理退房後大家就開始暖身,請山莊親切的工作人員幫我們將水壺裝滿水,並於明池的神木前合影,因為休息了一晚,大家都恢復精神便開始百各種搞笑poes。

大約9點我們再度出發,明池過後約有3公里的緩坡,中途會經過明池森林遊樂區,因為考量到大家都穿卡鞋,若穿卡鞋進去逛一定會摔的很慘,所以便留待下次囉;沿途是晴朗的天空以及翠綠的山陵,每個轉彎處都有美景,樹陰下有涼風吹徐,四周蟬鳴不斷鳥啼繚繞;大家約好在77公里處要稍做停留,便一路下滑。

從宜蘭往明池短短10幾公里便要爬到最高點,所以一路下滑也是十分驚險,加上有許多旅行社的9人座廂型車從宜蘭上來,轉彎不減速就算了...還對著我們按喇叭...去年太平山比賽時也是這樣,旅行設駕駛對著正在爬右彎髮夾彎的選手,一邊按喇叭一邊超車...,希望這些旅行業者以後能對單車騎士更友善一些!

77K很快就到了,大家努力的耍寶、拍照後一路滑到山下囉~~

到了山下的T字路口,若往右轉則是梨山、太平山,屬於高級班的路線,像我們這種吃喝旅遊班則是左轉往牛鬥、三星方向,沿路也是風光明媚一路緩上緩下,一路不轉彎一直騎到泰雅大橋,右轉上橋,下橋後左轉準備品嚐三星出名的卜肉!

無奈卜肉店裡早已客滿,人還多到滿出來...於是放棄這裡繼續往下走吧...在附近吃牛肉麵當午餐,店家門口也有賣卜肉,大份150小份100,叫了盤大份的卜肉與涼拌冷盤眾人分食,也算嚐過這一滋味了!

餐後我們的支援車走錯路...還騎的飛快,讓我一路追了好幾公里...還被2對烏秋攻擊!還好之前在Mobile01有看到相關討論,還應付得來~~不久我們的支援車終於發現前面怎麼沒有人而折返,繼續走回正確的路線往羅東前進。

中途還經過一家新開的捷安特,擁有2層樓的店面、氣派的裝潢,剛好傅哥的BB有異音,於是我們一行人就很厚臉皮的跑進去休息、亂逛兼吹冷氣;後來因為沒有備料,於是傅哥與小小傅先前往另一家單車店,之後他們父子倆要南下騎去花東、綠島玩;而青春無敵的阿碰與阿信決定要走北宜回台北,我們則是按照原定計畫到羅東車站搭火車回台北。

到了羅東車站,出發之前有調查過4點有一班可以托運單車的列車,趕緊至行李房詢問,行李房的先生了解我們的需求後說:「這班次的列車長有時會拒收單車喔...」且人跟車的票要分開買,也就是說人要到2樓大廳購票在到行李房辦理托運手續,那如果人的票買了但是單車不能上這班車怎麼辦!很簡單~~就變成明天才能到松山或萬華站領車...

哇哩勒~~還真的是標準的莊笑維!

雖然不是100K的名車...我可是捨不得車離開我的視線呀,最後我們只好買4點9分的電聯車並幫單車也付了運費,整車牽上車後在拆前後輪並安置於輪椅的位置上,便滿心期待等會經過福隆可以買個福隆便當當晚飯!等呀等...不久火車到站~我們趕緊衝到門口!

哇~~那噎某狼!?
一旁的旅客跟我們說月台不賣福隆便當了,台鐵今年沒有發包。

哇哩勒~~那我的搭火車吃便當計畫不就泡湯了!
好加在!一旁的旅客又跟我們說瑞芳站有賣礦工便當啦!

這次終於買到了便當了,賣便當的大哥甚至回頭讓我們拍了張照片~嗑完了便當就進入了山區,若在瑞芳或侯峒站下車可以轉搭平溪支線往菁峒,便可一路沿著106縣道下滑至深坑,不過我們是選擇於松山站下車,約2個多小時的車程便抵達目的地。

下次要去哪裡呢?要不要先去練習一下太平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