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練習曲 by Haze



帶著淡水來回40公里,大腿的酸痛,去看練習曲

看這部片需要經過有點累到的踩踏後,
穿過風,被太陽曝曬的體感

當鏡頭中台灣美景經過,是車友都清楚的
不是轉開鑰匙孔讓機械狂奔的速度
扎實、緩慢、自力奮戰的,腳踏的節奏

我想起了台南往墾丁這趟旅程,連空氣的質感一起


穿越最長的一座橋,往高樹鄉,到了屏東所看見的夕陽
原來呆坐椅子上等待的掙扎,化為能量時,可以來到這樣的地方


那一刻,我決定了些事情


這趟很不操、甚至被嘲笑為貴婦團的單車旅行
對於我來說,卻是這顆心第一次的流浪
在最巧妙的時候

那幾天總在清晨醒來,也把我童年的清晨喚醒
那時,不為了任何事,而是自力醒來
不是為了誰,而是自己要去哪裡

縱使只是坐在田埂旁,看著太陽升起

最後一天在帆船石的海邊,看著藍灰的海灘轉為金黃
我知道該做什麼,成敗與否也不再重要,我的心跳早就告訴我答案


這是屬於我的,練習曲

現在才寫這趟旅行的事情,縱使洗掉了細節只剩概略
但體感卻是會化為血肉,當你在吹風的時候,
就不再只是單純與空氣交錯

我想,每個車友也都有各自的練習曲
不是跑了多遠、騎了多久
而在找到了願意讓自己飛翔的那陣風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台詞,讓許多車友踏起鐵馬再度向外奔馳
不是一次去獲得一個結果,只是不斷的練習
一如射箭,不練射靶而練姿態

當自身穩定,放出的箭自然會到他該到的位置



沒有留言: